晴時多雲

挑戰東奧半喜半憂 台灣隊何處覓強投?

2017/11/23 06:00

2019年的東京奧運資格賽,陳偉殷(見圖)、曾仁和、胡智為等旅美強投若無法為國效力,屆時中職投手就必需挺身而出。(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亞冠賽剛落幕,中職優質先發投手難覓,展望2019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包括亞錦賽、12強賽,陳偉殷、曾仁和、胡智為等旅美強投若無法為國效力,屆時中職投手挺身而出,責無旁貸。

2019年亞錦賽、12強賽先發可能仍得靠陳冠宇(見圖)等「旅日幫」和中職投手。(資料照)

徵召旅外若不順

得靠土投

近兩屆經典賽和前年12強賽,合計13場先發僅倪福德為中職投手,其他皆為業餘和旅外投手,小聯盟2A層級以上,包括陳偉殷、曾仁和、胡智為、王維中都婉拒效力,旅日陳冠宇和郭俊麟成先發主力;若現狀不變,2019年亞錦賽、12強賽先發仍得靠「旅日幫」和中職投手。

2019亞錦賽、12強賽 恐需「旅日幫」助陣

2013年中職例行賽土投先發313場拿下115勝,力壓洋投先發167場奪65勝,今年土投先發僅196場拿下46勝,洋投包辦284場先發豪取112勝,中職靠洋投打天下局勢顯著;近兩年中職單季10勝級土投掛零,28年歷史首見。

葉君璋看好後起之秀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持樂觀看法,他認為,林政賢、林樺慶、黃亦志和陳明軒都是素質不錯的先發投手,他們缺的是大賽經驗,亞冠賽林政賢就投得不錯,只要好好培養,未來國際賽將是可用之兵。

中職投手若把握國際賽揚威,一戰成名,必將帶動基層後輩跟進,形成良性循環,新人輩出,但現狀又是如何?南英青棒教練陳献榮表示,中職各隊靠洋投贏球,先發土投沒有舞台磨練,即使有機會,一旦被打就沒自信,愈投愈膽怯,命運就是被移到中繼。

花蓮三民青少棒教練張志強認為,國內三級棒球不乏優質投手,但高中畢業就出國打球,中職須提供誘因並打造更好的環境留住這些好手,同時二軍養成系統須更完善。

中平少棒教練李國強說,以前投手資質雖沒那麼好,但態度和自我要求高,比賽就不會怯場,現在投手資訊接收多了,自我要求卻相對不足,同時國內基層棒球應像日、韓有同一套系統且訓練紮實,才能訓練出更多好投手,並降低受傷機率。

大谷翔平留在日職磨了5年,投出成績和身價,現在大聯盟球隊搶著要,中職年輕投手當思有為者亦若是,這兩年先加倍苦練拚成績,2年後奧運資格賽捨我其誰,扛下重任,就有一鳴驚人、名揚四海的機會。

相關新聞:

【短期投手營 效果「點到為止」】

【投手過度保護 難突破自我】

【土投當自強 要比洋投更好】

【投手練好「基本功」韓教頭從小檢討】

【三級棒球盃賽多 投手提前殞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