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投何處覓》短期投手營 效果「點到為止」

2017/11/23 06:00

北市大棒球隊教練高英傑認為,未來王建民、郭泓志等人退役,適合長期開辦投手訓練營,承傳經驗。(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國內一整年有不少投手訓練營,看似熱鬧,不過北市大棒球隊教練高英傑認為,各方多頭馬車,短期難見成效,並非良方,須有單位出面整合,長期推動才能見效。

高英傑表示,國內不少好投手國中畢業赴日讀高校,每年約有5名高中畢業頂尖投手選擇赴美發展,留在國內有潛質的投手,苦於沒有專業投手教練,導致千里馬無法被伯樂發掘。

高英傑指出,台灣訓練環境不如美日韓,投手在高中畢業後想要更上一層樓,出國訓練似乎是唯一出路,學成再歸國效力,這也是國際賽須借重旅外投手主因。

王建民、郭泓志若退役

可開辦長期訓練營

每年寒冷冬季,好幾個投手訓練營在台辦得火熱,但高英傑認為,訓練營只是滿足選手觀念,很多東西點到為止,不是那麼專業,長期且集中式投手訓練營才是長遠之計。

11月底中職投手訓練營開跑,王建民擔任助教,高英傑說,「未來王建民、郭泓志退役,適合長期開辦投手訓練營,畢竟他們專業度夠,本土教練教球會把情感放進去,效果比外籍教練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