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投何處覓》土投當自強 要比洋投更好

2017/11/23 06:00
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本土投手當自強。」(資料照)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認為,「本土投手當自強。」(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職洋投強勢,壓縮本土投手先發空間,解決之道為何?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說,「本土投手當自強。」

葉總表示,早期職棒陳義信、黃平洋、郭進興、吳俊良、曹竣崵都能獨當一面,單季繳出兩位數勝投,就因他們比洋投好。

葉總認為,目前中職一週5戰,各隊一定會排出最佳投手先發,如果土投沒比較突出,勢必會讓洋投先發,「台灣投手要想的是,怎麼樣才能比洋投強?提升競爭力,讓自己更強才是重點。」

另外,葉總說,現代棒球愈來愈講究牛棚戰力,若先發輪值不如洋投的土投,就會調到後面強化牛棚,例如鄭凱文、黃勝雄和林晨樺,他們仍有一定實力。

「中職本土投手素質不錯,其實不用擔心太多。」葉總認為,林政賢、陳明軒、黃亦志、林樺慶都是不錯的先發投手,只是缺乏大賽經驗,若養成順利,未來性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