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我今主場戰澳 盡全力拚贏

2017/11/24 06:00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今晚7點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歷史性首戰,對手為來勢洶洶的澳洲,即便外界都看衰,總教練周俊三強調會盡全力,也不斷灌輸球員有贏球機會,要相信自己做得到,絕不辜負滿場球迷的熱情。

台灣隊昨晚至和平館適應場地,積極演練進攻、防守等戰術。周俊三認為,對澳洲絕對不能輕忽防守及鞏固籃板的重要性,得打出最有效率的進攻模式。

戴維斯歸隊 信心提升

台灣在8月亞洲盃預賽慘輸澳洲40分,此次不僅首度擁有主場優勢,且亞洲盃因傷缺陣的「新台灣人」Q.戴維斯也揮別椎間盤突出傷勢,將鎮守最後一道防線,對我是一大利多。周俊三透露,戴維斯狀況比預期好很多,雖然和6月東亞資格賽階段有落差,有他在,對團隊防守仍有幫助。

2013年歸化台灣的戴維斯近年替台灣立下不少功勞,這回滿心期待要與澳洲交手,他表示:「這是我傷癒歸隊首戰,我並未看上次對澳洲的比賽,那時禁區缺少高個子確實影響隊友的信心,這次我回到球隊,相信能提升大家的自信,在主場打出不同的內容。」

澳洲不僅是亞洲盃冠軍,世界排名更高居第9,排名勝過全數亞洲隊伍。他們昨晚7點準時進入和平館練球,僅開放熱身時段給媒體拍照,隨即關門訓練。

紐利被欽點 不可輕忽

澳洲32歲好手紐利被FIBA官網欽點能主宰戰局,是台灣不可不防的對象之一,他表示:「籃球並非個人運動,隊友們也都很出色,希望藉由資格賽階段將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