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承租到經營 中信可望洲際作主

2017/11/24 06:00

中信球團明年可望正式進駐洲際球場,4隊都有自己認養、經營的主場,是史上首次。(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中信兄弟2015年認養台中洲際球場後,實際上是每年租用場地,但據了解,中信球團明年開季前有望主導經營,正式進駐洲際,在此安排主場賽事有機會上看50場,可望締造史上首次4隊都有自己認養、經營的主場,將是球迷之福。

2015年元月春訓前,中信宣布認養洲際球場為第1個主場,不過,經營、管理其實都由台灣人壽旗下的午資開發負責,直到今年,中信仍以逾1000萬元租借場地。

明年開季前拍板?

據了解,中信正與午資開發、台中市政府洽談進一步合作,爭取洲際球場營運權,要打造真正的主場,很有機會在明年開季前定案。自2015年至今,中信每年實際在洲際進行的主場比賽依序為24、29、36場,一旦確定明年全面進駐洲際,主場場次可望再攀新高。

對於經營主場,球團也已悄悄展開準備,軟、硬體設施都有計畫再升級,部分行政人員12月中旬將赴美參與大聯盟冬季會議,觀摩大聯盟場館建置、設施規劃等資訊也是目的之一,作為未來營運參考。

此外,富邦悍將明年起認養新莊球場長達10年,60場主場比賽都在新莊,加上桃猿延續60場主場全排桃園,新球季將有一半賽季在北部廝殺。

中職4隊都「養家」 史上首見

至於長期以台南為「家」的統一獅,本季在台南、高雄各排25場、12場主場賽事,領隊蘇泰安表示,這兩地明年主場場次都會再增加,「還有來自其他球場的邀請,我們會在了解各地需求後通盤規劃。」

中職從未出現所有球隊都認養且經營主場的盛況,只要中信球團能拿下洲際球場經營權,將寫下空前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