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參加大聯盟冬季會議 史上首次

2017/11/24 06:00

冬季會議也包含國際棒球產業交流,圖為貿易展。(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美國職棒冬季會議12月10至14日在佛州奧蘭多舉行,今年將有中職球團參與,中信已確定派員赴美,還會成為每年固定行程。

冬季會議是全球棒壇最大盛事,每年都有30支大聯盟球團、160支小聯盟球隊代表與會,主要討論聯盟業務、季後交易,幾乎所有老闆、總管、球探都會出席;會議外也開放各國棒球人士參訪,甚至包括洽商、求職,堪稱國際棒球產業的最大交流場合。

其實日、韓職也都會投入冬季會議,中職過去無論聯盟或球隊,都曾有個人自費觀摩或與會,但極少像中信此次以球團的官方名義參與。

中信已準備好球團英文簡介,要帶到冬季會議向其他產業介紹,尋求更多合作機會,由經理于大光帶隊共4人赴美。領隊劉志威說,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無論球團營運、情蒐、行銷等面向,都能藉此帶回新觀念。

劉志威表示,球團行政人員各具專業,之後每年冬季會議都會安排不同領域人員前往,好比在職訓練,「公司是長遠來看,國際接軌不只技術層面,後勤也要跟上。」

除中信外,桃猿與日職羅德隊近年也建立一套國際合作模式,不管是經營場館、交流賽事,也成功打造猿隊獨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