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校長問倒 張育成重返棒球路

2017/11/24 06:00

擠進40人名單,印地安人旅美小將張育成特別感謝昔日的國小校長方穎豐。
(記者廖振輝攝)

感謝昔日國小校長方穎豐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從棒球逃兵到列入40人名單,明年首度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印地安人旅美小將張育成特別感謝當時泰源國小校長方穎豐。

張育成出身泰源少棒,小六時因球隊體能操太凶,有一天覺得很累,就和幾位隊友一起計畫「逃隊」,方穎豐知道後便把他們「抓」回來,他問張育成如果以後不打球要做什麼?張育成一臉茫然。

方穎豐又問他,「為何不繼續打?打棒球是最簡單的。」張育成被說服了,決定重拾手套、球棒,他說,「小學就想放棄打球,如果不是方校長,就沒有現在的我,很感謝他。」

方穎豐現任台東豐田國小校長,今年豐田少棒在華南金控盃奪冠,取得U12世界盃棒球賽組隊權,方穎豐也成為台灣三級棒球史上首位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校長。

2014年張育成從新人聯盟起步,今年在2A出賽126場,打擊率2成20,繳出生涯單季新高的24轟,另有11盜、66打點,苦吞134K,被三振率偏高,他說,「被三振沒關係,長打有打出來就好,接下來我不會改變打擊策略,喜歡的球就攻擊。」

張:40人名單只是第一步

3天前被告知進40人名單,張育成表示,當天早上起床準備訓練,經紀人打電話告訴他這消息,當下有點傻掉,「原本評估5年才會進40人名單,比預期還快。」

進40人名單只是第一步,目標拚上大聯盟,張育成說,之前會想很多,現在確定了,就沒那麼大壓力,接下來會好好把握這個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