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側投下勾分不清 黃子鵬:這就是我

2017/11/24 06:00

冬盟明開打,黃子鵬擔任中職聯隊首場先發投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明開打,中職聯隊排出6大先發,黃子鵬打頭陣,努力成為「怪投」的他,將是進職棒後首場先發;總教練林振賢也希望選手打出態度,「心態很重要,帶頭的有決心要贏球。」

黃子鵬本季只在二軍中繼1場,但他從高中、大學到業餘都是先發,先前與悍將練習賽也有登板,「秋訓練習量足夠,可投正常的量,主要是看臨場表現,教練給我任務就盡力達成。」

側投的黃子鵬頗受看好,他想當不一樣的「怪投」,「像別人會覺得我到底是側投還是下勾,分不清楚,這就是我的投法,教練也建議我善用不同出手點,多做變化,打者較難掌握。」

亞冠賽韓國隊側投林起映讓台灣打者吃苦頭,台灣隊教頭洪一中認為他和黃子鵬相像,黃子鵬也笑說:「像看到自己兄弟的感覺,型態跟我有點類似,就研究他怎麼對付打者,尤其是解決左打。」

黃子鵬將由廖健富蹲捕,後天是洪心騏搭配陳重羽,先發輪值還包括江辰晏、洪聖欽、蔡齊哲、陳仕朋;王鴻程、朱俊祥擔任終結者。

過去4屆,中職聯隊成績不理想,林振賢說,今年參賽者都是各隊極力栽培的好手,不若往年充人數,「冬盟獲得很多贊助,不好好打的話,明年如果又停辦,少了這麼好的機會就很可惜,日本都派3隊來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