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維恩1天投209球 龜山教頭坦承疏忽

2017/11/24 06:00

林維恩前天單日2戰投209球,龜山國小總教練坦承因專注於比賽,疏忽投手投球數。(記者魏瑾筠攝)

〔記者魏瑾筠、黃照敦/桃園—台北連線報導〕龜山國小投手林維恩前天在重光盃少棒賽,單日投了209球,引發外界關注。總教練李政達昨坦承因專注於比賽,疏忽投手投球數,願意承擔一切責任,並解釋會這麼做是為了不讓選手失去信心,「絕對不是為了奪冠操選手!」

為不讓選手喪失信心

林維恩在早上9點的四強賽投2局用57球,下午4點冠軍戰完投6局耗152球,雖然符合大會規定,但也引發少棒選手投球數過多,身體能否負荷的爭議。

林維恩冠軍戰只被敲3安打,6次保送、13K僅失2分,率隊6:2擊敗桃園中平奪冠,獲選大會最有價值球員。

李政達說,依賽前規劃,八強賽每名投手投1局、四強賽及冠軍賽每名投手投2局,林維恩冠軍賽投了2局仍未下場,是考量他前2 局因控球不當,導致大量保送,為免將他換下場會讓他喪失信心,才讓他續投,未能在場邊記錄投球數是教練疏失,日後會更加注意。

李總說,該場比賽僅限制投球局數最多6局,未限制投球數,加上每次攻守交換也都有詢問林維恩的手臂、肩膀有無痠痛,他都說沒問題,才讓他續投。

林維恩︰請大家放心

李政達表示,按常理投手若狀況不佳,加上又是冠軍賽,肯定會撤換,但教練團看得出林維恩有潛力,有實力可成為最強投手,希望再多給他機會,在比賽中重拾信心。

林維恩也表示,當時因為專注比賽,沒有注意到自己投了多少球,自己身體狀況很好,並沒有任何不適,能奪冠感謝教練及隊友的鼓勵,「感謝網友的關心,也請大家放心,我真的很好。」

林維恩的母親當天也在現場,她表示網友非當事人,不能僅憑自己想法,就認為教練不對,她覺得教練作法沒有不妥,謝謝教練給小孩信心,也會繼續支持兒子打球。

北市棒協擬修改規定

承辦重光盃的台北市棒協理事長陳炳甫昨表示,比賽設定投手投球「局數」是這幾年才改的,因為順應不少教練多次反映擔心球員沒投幾局就會被換下,「我們是尊重教練的調度,會以保護、珍惜球員為考量,冠軍賽我也在場,投手投完3局就用了90多球,我當時就想教練應該會換投了。老實說,最後完投用150多球確實太多了,明年我們將考慮改回限制投手單場用球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