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威廉狂砍20分 菲驚險射日

2017/11/25 06:00
菲律賓主控威廉(中)昨表現突出,率隊擊敗日本。
(取自FIBA官網)菲律賓主控威廉(中)昨表現突出,率隊擊敗日本。 (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資格賽,與台灣隊同在B組的另外兩大勁旅日本及菲律賓,昨晚在東京交手,開賽菲律賓來勢洶洶,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但日本在易籃後反咬,只是未能穩住領先優勢,最後71:77落敗。

先前來台曾引起話題的菲律賓球員羅密歐,此役因傷缺陣,改由該國歸化球員布拉契及威廉領銜。菲律賓開賽打出一波12:3攻勢,次節後半,比江島慎連投帶罰,助日本縮小差距,易籃後,張本天傑飆進3分球回敬菲律賓一波10:0攻勢,取得本場比賽首次領先,雙方展開拉鋸;最後1分鐘,日本「小巨人」富樫勇樹飆進3分球,一度燃起日本逆轉的希望,但威廉立刻回敬1顆,終場菲律賓以6分差險勝。

菲律賓此役兩分球命中率44%,優於日本的36%,但三分球失靈僅29%,雙方皆吞下15次失誤。菲律賓以主控威廉表現最為突出,三分球5投3中,拿下20分、7籃板、6助攻,布拉契13分、12籃板;日本比江島慎砍下全隊最高20分,歸化球員布朗10分、15籃板。

菲律賓下一戰將於27日回到主場迎戰台灣隊,日本則碰上澳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