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徐生明盃》徐生明盃少棒賽 台日韓到齊

2017/11/26 06:00

第5屆徐生明盃少棒賽昨在美濃開打,吸引包含日韓2外隊在內的32支隊伍同台競技。(記者黃志源攝)

徐總生前帶過的選手共襄盛舉,讓「師母」謝榮瑤很感動。(記者黃志源攝)

胡智為、胡金龍等球員共襄盛舉

〔記者羅志朋/美濃報導〕第5屆徐生明盃少棒賽昨開打,今年總計32支球隊與會,包括首度有日本球隊東京中野隊參賽,預計28日舉行冠軍賽,旅外球星林子偉、胡智為和中職球員高國輝、胡金龍都到場共襄盛舉;這次擴大邀請外隊,徐生明遺孀謝榮瑤期盼至少能辦到10屆,讓「徐總精神」傳承下去。

味全龍退役球星出席徐生明盃少棒賽,為球迷簽名。(記者羅志朋攝)

老龍將跨刀 師母揪感心

今年徐生明盃主題就定調為「感恩」和「傳承」,主辦單位也邀請味全龍退役球星陽介仁、羅世幸、郭建霖、陳炳男和許聖杰參與,除了在現場辦簽名會,「老龍將」也下場指導小球員。謝榮瑤說,「今天最感動的事,就是(徐)生明生前帶過的選手能共襄盛舉,真正做到感恩與傳承。」

今年南韓由麗水西隊代表參與徐生明盃。(記者黃志源攝)

文武兼修 寫作文兼拔蘿蔔

徐生明盃強調文武兼修,這一屆依慣例舉辦小球員作文比賽和拔蘿蔔,32支球隊當中,有兩支外隊,分別是日本東京中野隊和南韓麗水西隊,也是首次有台日韓球隊共同參賽。

東京中野隊為首支參與徐生明盃的日本球隊。(記者黃志源攝)

小球員包圍 林子偉緊張

此外,幾名職棒球星在棒球教室下場指導小朋友打球,最受矚目就屬今年掀起「林來瘋」的林子偉,許多小朋友圍著他問問題、要求合照,林子偉說,「第一次教那麼多小朋友打球,我個性內向、害羞,所以很緊張。」

中職球員高國輝趁赴美訓練前出席徐生明盃,指導小球員。(記者黃志源攝)

加強打擊 高國輝今赴美

另外,高國輝預計今天搭機赴美國加州進行自主訓練,為期兩週,他表示,希望能再加強打擊,為新球季做準備。

徐生明盃少棒賽昨開幕,台中力行國小於晚會表演。(記者黃志源攝)

徐生明少棒賽昨開幕晚會,南韓首爾麗水西國小帶來表演。(記者黃志源攝)

徐生明盃少棒賽昨開幕,小球員一起參與晚會,觀賞表演。(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