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明戰狂野菲律賓 護球是關鍵

2017/11/26 06:00

台灣隊昨備戰台菲大戰,陳冠全(右)跟周柏臣演練防守戰術。(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輸澳後出征菲 夜訓補缺失

〔特派記者廖聿偉/菲律賓馬尼拉報導〕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戰以38分慘敗給澳洲的台灣男籃重整旗鼓,昨搭乘上午7點的飛機前往菲律賓,備戰27日台菲大戰,球員利用飛機上和下午短暫的時間補眠,晚上立刻在當地的高中練球,修正缺失、重新出發,總教練周俊三表示,「台灣隊的成熟度和經驗還是不夠,短期賽必須用最短的時間汲取教訓,對症下藥,才能取勝。」

台灣隊前役出現多達27次失誤,遭受壓迫就輕易掉球,給予澳洲輕鬆反快攻的機會,種下敗因,菲律賓勢必也會針對我方弱點攻擊,助理教練帕克昨多次叮嚀球員,「要學會如何護球,保護好球權,才有攻擊的機會。」

失誤迅速反擊 教練盯態度

帕克對於球員的態度並不滿意,他說,「失誤後沒有看到球員想彌補的企圖心,反而變得更消極,這是對菲律賓之戰必須改進之處,就算失誤了,也要想辦法打回來,立刻反擊。」

菲律賓屬美式球風,球員兼具力量和爆發力,打法狂野奔放,台灣昨針對菲進行模擬演練,設計多套高位擋切、空手跑位等戰術,期盼能在客場旗開得勝,周俊三表示,「會持續對菲作情蒐,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在球場上保持專注力和侵略性。」

遭澳洲隊震撼教育,並沒有擊潰台灣隊的士氣,後衛李愷諺說,「又不是沒輸過,不會害怕失敗,仍保持信心,全力以赴。」禁區主力周柏臣則說,「主客場奔波身體有點疲憊,但不會影響場上表現;對上菲律賓勢必是場硬仗,但還是會依照教練指示,積極鞏固籃板,替隊友製造更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