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抗菲靠外線 呂政儒有經驗

2017/11/27 06:00

被封為「菲律賓殺手」的呂政儒說,此戰不強求出手機會,先把防守做好。(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馬尼拉報導〕台菲上次於國際賽對戰,要追溯至2013年亞錦賽,當時「男模」呂政儒在客場無懼滿場噓聲,三分球9投6中,率隊逆轉,堪稱生涯國際賽代表作之一。

2013年亞錦賽 無畏噓聲打出逆轉勝

今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呂政儒飽受膝傷所苦,前役出戰澳洲僅上陣10分鐘,貢獻2分,今面對菲律賓,台灣射手群能否及時找回外線準心,將左右戰局。

被封為「菲律賓殺手」的呂政儒笑說,「當年有點運氣成分,加上陣容變化很大,此戰並不會強求出手機會,最重要的是融入團隊,先把防守做好。」

身為陣中少數經歷菲律賓主場「震撼教育」的球員,呂政儒提醒年輕球員,無論接球或投籃、勢必會被滿場球迷噓聲伺候,且是震耳欲聾的嘈雜聲,但一定不能怯場,須保持冷靜、沉著應戰。

同樣被定位為射手的黃鎮,期盼能替球隊建功,他透露,「我的國際賽經驗不多,但有自信能頂住壓力,在板凳區會先觀察場上變化,聽從教練指示,上場才能臨危不亂,儘快融入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