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投球數擬設限 教練有歧見

2017/11/27 06:00
美濃少棒教練柯進明(中)認為,為了少棒選手長遠發展,投球數有必要設限。(記者羅志朋攝)美濃少棒教練柯進明(中)認為,為了少棒選手長遠發展,投球數有必要設限。(記者羅志朋攝)

單日單一投手不得逾70球

〔記者羅志朋/美濃報導〕日前龜山少棒投手林維恩在重光盃一天投209球,引發熱議,近期體育署研擬,希望明訂少棒比賽單日單一投手不能投超過70球,基層教練看法不一,美濃少棒教練柯進明表示認同,汐止少棒教練張耀騰則認為不能因噎廢食。

柯進明︰規定有必要

柯進明表示,目前國內少棒聯賽規定,投手有單場6局、90球的限制,如果未來訂為70球,相關單位應該有經過科學分析,小朋友肌肉和骨骼沒有發育完全,為了選手長遠發展,此規定有必要。

柯進明以過去高苑兩大強力左腕鄭錡鴻和陳偉殷為例,他說,「高中鄭錡鴻實力比陳偉殷好,很多比賽鄭錡鴻投球都過量,反倒是陳偉殷沒被操過頭,因此受到保護,造就後來上大聯盟。」

張耀騰持不同看法,他認為,少棒球隊沒有那麼多投手,但比賽卻很多,如果限制投手一天只能投70球,這樣教練要怎樣調度?不能因噎廢食。

張耀騰︰該修正場次

張耀騰表示,相關單位該修正的是場次,例如一天不能打兩場,不然現在少棒盃賽進8強後幾乎都是一日兩戰,投手單日最多只能投70球,是否可行還要再討論,不要太早訂規定。

今年徐生明盃少棒賽規定投手單場最多投6局、75球,投2局以內不受隔場出賽限制,昨為徐生明盃開球的旅美投手胡智為表示,若加上牛棚練投,林維恩一天可能投超過300球,就連職棒投手也不可能投這麼多量,還是要有規定限制較好。

日本中野少棒教練岩田修說,日本少棒比賽比照國際少棒聯盟規定,三、四年級投手一天最多投75球,五、六年級最多85球,用意是保護小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