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談基層棒球:禮節比技術重要10倍

2017/11/28 06:00

陽岱鋼昨赴新竹五峰國小指導小球員。(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蔡孟尚/新竹報導〕旅日好手陽岱鋼向來關心基層棒球,昨在中華三菱車商邀請下,首度前進新竹縣五峰國小,除致贈發球機、球具,也在友誼賽中擔任助教,下場和小球員同樂,讓偏鄉小球員度過一個歡樂下午。

陽岱鋼關心基層棒球,昨赴新竹五峰國小指導小球員。(記者林宥辰攝)

任一日助教 致贈發球機

陽岱鋼除了用非慣用的左打敲出安打,還登上投手板小試身手,不過難得客串投手的他,竟被小球員擊出直擊牆邊的長打,比賽結束後,他苦笑說掉了5分。

陽岱鋼說,小時候也有職棒球星教他們打球,受到許多人幫助,「現在有了一點小小成績,回饋基層棒球,對我來說很重要。現在談技術對小朋友們來說可能太早,希望他們開心打球,當然禮節很重要,比技術重要10倍。」

陽岱鋼鼓勵小球員開心打球,也勉勵他們「不用怕,努力下去。」很多事只怕小球員不嘗試,試過才能有突破,就像自己也還在努力。

王勝偉哥哥 赴偏鄉執教

五峰國小地處山區,全校僅76名學生,其中賽夏族約佔3分之1、其他為泰雅族,少棒、女壘隊幾乎「全員皆兵」,聘用中信兄弟王勝偉胞兄王勝榮為專任教練,和主任王國志共同管理球隊。

王勝榮曾率當時僅成軍3年的瑞穗國中拿下關懷盃冠軍,這次重回偏鄉教球,他說,由於校地不大,練球設施較缺乏,下雨天就不能練球。

王國志認為,球隊面臨較大的困境是比賽少,由於平常都得下山比賽,經費確實較缺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