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男籃同落難 明年再對尬

2017/11/28 06:00
台灣隊無懼客場上萬名球迷鼓譟和噓聲全力拚戰,可惜最終仍不敵菲律賓。(籃協提供)台灣隊無懼客場上萬名球迷鼓譟和噓聲全力拚戰,可惜最終仍不敵菲律賓。(籃協提供)

澳、菲並列分組龍頭

〔特派記者廖聿偉/馬尼拉報導〕世界排名第9的澳洲,本屆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展現霸主實力,繼首戰38分大勝台灣隊後,昨再靠著末節22:8的猛攻,終場82:58輕取日本,和同樣2連勝的菲律賓並列分組龍頭。

澳、日戰 12度互換領先

日本展現捍衛主場的決心,開賽利用速度戰緊咬澳洲,雙方12度互換領先,得分後衛比江島慎單節獨得10分,助隊首節僅落後1分。

但次節澳洲暖機完成,利用身高優勢強攻籃下,逐漸擴大分差,澳洲全場籃板48:21大幅領先,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2%,內外夾攻,輕鬆在資格賽第一輪客場取得兩戰全勝。

吞下2連敗的台、日,將於明年2月22日在日本交手,亞洲區總共有16支球隊,各組取前3名晉級。依目前態勢來看,澳洲一枝獨秀,預計由台、日、菲爭取B組最後兩席晉級資格,因此,捍衛主場成為台灣隊首要目標,明年6月29日和7月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碰上菲、日,將是台灣能否晉級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