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前戰力分析》戰力補強到位 璞園奪冠熱門

2017/11/28 06:00
簡偉儒(左)、陳冠全(右)是璞園重返榮耀的重要戰力。(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簡偉儒(左)、陳冠全(右)是璞園重返榮耀的重要戰力。(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前言:第15季SBL本週六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點燃戰火,上季勇奪隊史第二冠的達欣,新球季面臨主帥邱大宗、一哥周儀翔相繼西進中國,衛冕之路鐵定走得不輕鬆;裕隆、台啤、富邦勇士及璞園今夏補強陣容,同樣虎視眈眈準備搶冠,金酒、台銀可望扮演爭王的攪局者,本報從今天起為讀者介紹各隊季前備戰系列報導。(記者林岳甫)

璞園在第9至12季締造4連霸王朝,轉眼已兩季和冠軍金盃無緣,上季例行賽第5更是璞園成軍以來,首度跌出前4席;今夏他們本土戰力大進補,橘色軍團累積足夠力拚重返榮耀的本錢,不過,豪華陣容也成為總教練麥班達的甜蜜負擔。

璞園從金酒補進簡偉儒及蕭順議2位即戰力,加上自中國CBA職業聯賽鳳還巢的「溪湖」陳世杰,後衛、前鋒本土戰力堪稱聯盟最佳。禁區實力也不含糊,由「新台灣人」Q.戴維斯率領同樣由金酒投靠的陳冠全、吳岱豪、吳宏興,4人分別是今年亞洲盃、世界盃資格賽台灣隊國手。

璞園暑假期間雖缺少Q.戴維斯坐鎮禁區,仍相繼在DLIVE長佳夏季聯賽、花蓮觀護盃稱王,證明補強有成,被視為新賽季奪冠大熱門。

麥班達表示,每隊新球季目標都是冠軍,而他眼前得先設法讓陳冠全、簡偉儒及蕭順議更融入璞園體系,並要求全隊成員在場上各司其職把細節做到最好,待新舊成員磨合完畢,再來談爭冠一事。

麥班達在第13季執掌兵符後,近兩季球隊都飽受傷兵影響,害他總是在煩惱人手不夠,如今陣容不可同日而語,只要大家都保持健康,每個位置皆有多名可用之兵,麥總表示:「沒人跟一堆人能上場,對我而言都是煩惱,我會盡力做好教練工作,想辦法讓大家組在一起變得更好,打出璞園既有的團隊球風。」(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