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奧運正式項目首例》理事長直選 角力協會響應

2017/11/29 06:00

角力協會理事長張聰榮(左)認為,台灣體壇要有所突破,勢必得做出重大變革。(取自角力協會官網)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體育改革是今年體壇最重大議題,如今角力協會率先跨出重要一步,逾半數以上會員同意採用個人會員直選理事長,並完成符合國體法精神的新版章程修訂,成為首個亞運、奧運正式項目以個人會員直選理事長的協會。

角力協會理事長張聰榮擔任過選手、教練與國際裁判,體會到協會能為選手做得更多。2014年選上理事長後,一心只希望角力能在台灣發展得更好,但他明白以眼前體壇環境,若想有所突破,勢必得做出重大變革。

協會完成新版章程修訂

張聰榮表示,體育署長林德福有膽量挑戰舊有模式,他也知道要大動作改革並不容易,而協會的理監事、會員都認同署長作法,並在11月理監事會議、會員大會上提出修改章程,大家都同意以直選方式產生理事長。

張聰榮原本是既得利益者,但他明白只要將理事長份內工作做好,便不怕有心人士利用人頭操弄選舉,他深深相信一句話,「贊同你的不用解釋,不認同你的解釋再多都沒有用。」

張聰榮呼籲各協會跟進

張聰榮呼籲各協會,唯有大破才能大立,齊心把台灣體育推上國際舞台,他說:「改革無非就是要讓國家體育願景更有未來,唯有放下個人利益才能真正達到改革的目的。」

張聰榮也期盼體育署將角力納入奧運重點培訓項目,他有信心在2020年東京奧運替台灣取得首面角力獎牌。

此外,角力協會原訂明年1月底進行理事長改選,不過,前天體育署召開改選說明會,按照體育署時程表,各單項協會最晚在明年3月11日完成改選,角力協會也決定同日改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