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協會改革 林德福今邀座談

2017/11/29 06:00
體育署長林德福期盼,多數協會能越早完成修訂組織章程越好。
(記者林岳甫攝)體育署長林德福期盼,多數協會能越早完成修訂組織章程越好。 (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除了角力協會外,曲棍球、水上救生、山岳及橋藝等單項協會,都按照體育署改革方向並尊重國民體育法精神,把新出爐組織章程送至「特定體育團體組織輔導委員會」進行審查,體育署長林德福希望多數協會能越早完成修訂組織章程越好。

林德福日前喊出「改革一次到位」口號,號召單項協會理事長採個人會員直選,重拾民眾對協會的認同與支持。據了解,除了24日首波遞交組織章程的5個協會外,還有4個協會也將陸續修訂組織章程並送交體育署。

為加速體育改革的腳步,林德福和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晚將邀集所有特定體育團體的理事長、秘書長進行座談,希望協會能配合體育署所規劃的改選時程表,在民眾報名加入單項協會截止日12月20日前,修訂出新版組織章程。

林德福透露,很多協會也都和角力協會有相同想法,並認為國體法中的「組織開放」精神,能讓協會獲得社會的信賴及人民的支持,吸引民間企業挹注更多資金,有效提升競爭力,倘若協會仍選擇封閉不願開放,對未來發展絕非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