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半世紀來無人連霸 德國拚了

2017/12/03 06:00

世足賽衛冕軍德國將挑戰逾半世紀無人能及的2連霸,國際賭盤目前也都看好德國。(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於俄羅斯舉行,前晚抽籤分組出爐,衛冕軍德國與墨西哥、瑞典、南韓分在F組,德國隊主帥勒夫誓言,全力拚衛冕。專家看本屆抽籤結果,各組實力平均,沒有過去明顯的「死亡之組」,而主辦國俄羅斯在A組,其他對手實力平平,似乎是好兆頭。

世界盃歷史僅發生過2次連霸,分別是1938年義大利、1962年巴西,上屆德國隊於巴西封王,總教練勒夫等待抽籤結束後,看到分組隊伍,他表示,沒什麼好緊張的,對手都是充滿拚勁且有趣的隊伍,德國隊目標就是為衛冕打好基底。

德國隊總教練勒夫誓言,將全力拚衛冕。(路透)

依照過去3屆小組賽況,抽到死亡之組的小組冠軍最後將奪冠,德國2014年世界盃跟美國、迦納、葡萄牙同組,日耳曼大軍以2勝1負晉級16強,但本屆抽籤並無明顯死亡之組,預言法則無法參考,戰力壁壘分明的情況,對於第1級球隊將是一大利多。

另外,上屆世界盃亞太區代表日本、南韓與伊朗、澳洲全數1勝未得遭淘汰,相隔4年,亞太區增1席,沙烏地阿拉伯加入戰局,其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世界34的伊朗,也是亞太區最早取得世界盃門票的隊伍。

伊朗本屆與「伊比利雙雄」西班牙、葡萄牙以及摩洛哥同組,拚開胡有一定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