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00人慶開幕 達欣甩尾逆轉勝

2017/12/03 06:00

林冠綸終場前飆進關鍵三分球,助衛冕軍達欣在開幕戰精彩逆轉勝。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裕隆隊在第15季SBL開幕戰面對衛冕軍達欣,浪費末節8分領先,達欣林冠綸拿出強心臟,靠著隊友黃鎮助攻,讀秒階段在三分線弧頂飆進關鍵三分彈逆轉,終場以84:80逆轉勝,化解洋將布拉的「生日魔咒」。

達欣蘇翊傑(左)奮力擺脫裕隆防守,全場攻下16分、3籃板。
(記者林正堃攝)

黃鎮、林冠綸合演驚奇

達欣黃鎮頂住壓力,關鍵時刻搶下籃板精彩助攻。
(記者林正堃攝)

SBL開幕週在台北市和平籃球館舉行,官方數據昨天有近3000人進場,不過場面看起來仍冷清,本週行銷由聯盟行銷單位認養,籃協預估,輪到球隊認養時,輪番動員可吸引更多人入場。

開幕戰達欣帶著3分落後進下半場,末節開始主力球員逐漸回神,單節轟進30分,林冠綸在終場前20.52秒,隊友黃鎮搶下關鍵進攻籃板,迅速傳到林冠綸手中,三分球破網,達欣反倒取得2分領先,裕隆洋將奧斯汀籃下反撲失利,眼睜睜看著勝利從手中溜走。

全場攻下14分的林冠綸不居功,他表示,這是球隊一起努力的勝利,希望大家不是只看到他投三分,而是因為黃鎮拚到的籃板,自己僅剛好有機會出手。

裕隆對戰連敗 輸在細節

洋將布拉昨天過25歲生日,這兩年都在球場慶生,上次也躲過生日魔咒,攻下22分、18籃板的他表示,今年陣容跟過去不同,有的球員上場時間增加很多,大家都還在適應,這場勝利對球隊很重要,也是新教練范耿祥首勝。

裕隆上季總冠軍賽遭對方橫掃,昨天仍無緣止敗,教練魏永泰賽後臉色沉重,「幾乎打了整場好球,最後跟之前一樣都輸在細節,差在黃鎮的籃板球。」

洋將奧斯汀最後一次進攻在籃下沒有擺進,他自責地說,這場沒有打好,沒有幫助到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