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稀貨黃子鵬 連兩戰「秀肌肉」

2017/12/03 06:00

中職聯隊先發投手黃子鵬面對歐美聯隊,投7局只用了101球,7次三振無失分。
(中職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台灣球界近年來極少出現側投先發人才,但Lamigo桃猿隊黃子鵬今年冬盟的前兩場先發,或許會讓球迷盼到一點希望。黃子鵬昨面對歐美聯隊,投出比首戰更佳表現,7局送出7次三振無失分,幫助中職聯隊4:0完封歐美聯隊,中職聯隊3勝已超越去年冬盟例行賽。

展現側投優勢 7局無失分

雙方先發投手首局都遭遇危機,首局中職聯隊連續3支安打攻佔滿壘,後續竟未能得分;黃子鵬被首位打者羅梭里敲安,但隨即穩定下來。中職聯隊把握5、6兩局攻勢各拿2分,中職聯隊另2位側投游宗儒、王鴻程相繼登板守住勝果。總教練林振賢說,賽前就和教練團討論,認為歐美聯隊打者較不適應側投,因此做出這樣的調度計畫。

中職隊第3勝 薛惟中遞補

賽後剛講完得獎感言沒多久,黃子鵬就被「同梯」搭檔廖健富拿礦泉水偷襲,兩人隨後相擁道賀勝利,好感情可見一斑。黃子鵬說,和廖健富從秋訓練習賽就搭配,彼此間很有默契,昨也搭配得很好。

黃子鵬說,昨役遇到危機時都能穩定解決,也展現側投優勢,「算是一大突破吧,這場盡可能攻擊好球帶兩側,和首戰日本打者比起來,歐美聯隊不太等球,因此不需太過閃躲。」

黃子鵬說,球種大致狀況都不錯,關鍵在時間點,前幾局用滑球製造三振,但後幾局對方明顯抓滑球打,就改配伸卡球等其他球路。只用101球就投滿7局,黃子鵬說,明年先發與否交給球團,現階段是以先發調整。

林振賢說,有感受到球員的企圖心,「相信還會更好」。雖然贏球,中職聯隊卻傳出傷兵,前天開轟的捕手林明杰左膝受傷,經醫生檢查評估後,聯隊只得更換名單,由統一獅隊捕手薛惟中遞補。

薛惟中昨報到,他笑說,原本母隊隊友陳重羽接到兵單時,自家總教練黃甘霖曾聯絡要他準備,「後來本來以為不用來了,明杰卻又受傷,幸虧這幾天稍微有在練,不過傳球還是有點生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