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郁婷奪冬奧門票…要失眠了!

2017/12/04 06:00
黃郁婷(右)在世界盃競速滑冰賽,成績優異,提前取得平昌冬季奧運參賽資格。(黃郁婷提供)黃郁婷(右)在世界盃競速滑冰賽,成績優異,提前取得平昌冬季奧運參賽資格。(黃郁婷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我要去韓國了!」滑輪溜冰美女黃郁婷用台灣首張明年冬奧門票證明,轉戰難度更高的競速滑冰一樣行,即使自費燒了300多萬獎金,還有無價的青春歲月。

轉戰滑冰 燒300萬

黃郁婷昨在加拿大卡加利舉行的世界盃競速滑冰賽,以1分13秒97躋身女子1000公尺A組第7,提前取得平昌冬季奧運參賽資格。冬奧該項32人參賽,其中4場積分賽擇優錄取20人、另12人視成績排序,依黃郁婷父親黃錦龍提供資料,她拿59分躋身前20、此次成績也在前12,篤定進軍冬奧。

「今天秒數的大進步,讓我確定能參加平昌冬奧了。」黃郁婷在臉書與粉絲分享喜訊,還自嘲要哭了,會興奮到失眠,「竟然真的可以參加夢寐以求的冬奧,今天晚上可能會睡不著了。」

29歲的黃郁婷表示,身為運動員,練習很久、也比賽很久,儘管年齡在選手而言偏大,仍堅持拚戰到底,「往後每一場比賽,都會當作最後一場全力去比。」

170公分的黃郁婷,自小在父親栽培下,很快當上滑輪溜冰國手,2009年高雄世運囊括3金、2010年廣州亞運封后,也是女子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

2015年才轉戰競速滑冰的她透露,為搶下冬奧參賽權,世界盃前就和男選手練習,接下來將把肌耐力提升,「奧運目標不同,我不會像過去把眼光放在獎牌,盡力完成每天訓練,成績自然會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