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女壘大谷」逞威 日本5連霸

2017/12/05 06:00

藤田倭(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昨落幕,台灣隊以3:5不敵菲律賓,以季軍作收。日本隊在冠軍戰以7:0提前解決菲律賓,輕鬆完成5連霸。

亞洲女子壘球錦標賽,日本隊輕鬆完成5連霸。(記者林宥辰攝)

受制菲左投 我收季軍

台灣隊昨受制菲律賓左投賈蘭多妮的外角球,林鳳珍雖在2局下開轟追平,但仍落敗。

總教練楊賢銘說,賈蘭多妮的外角曲球刁鑽,左打者較難掌握時機,「對方球速不快,但擊球點不好掌握,主審好球帶較寬,若不揮擊也會被判好球。」

雖然未能奪冠,但台灣隊打進前三名,已提前搶下世錦賽門票,楊賢銘說,菲律賓邀請許多非裔美籍大學生助陣,整體球風像美國,近幾年實力與日俱增,台灣隊目前調整還算到位,只是面對左投的成績稍差,還須再加強。

菲律賓一早就有賽程,先在突破僵局制靠再見安打艱辛擊敗中國隊,中午又打敗台灣,冠軍戰則不敵以「女壘大谷翔平」藤田倭為首的日本投手群。

日本隊原本排定由王牌投手上野由岐子先發,但臨時取消指定打擊,改由藤田倭打頭陣,她投2.1局無失分,也擊出二壘安打。藤田倭在日本就是投打兼修的好手,去年球季囊括最多勝、全壘打王、打點王及年度MVP,被日媒評為女壘的大谷翔平。

藤田說,大谷翔平是令人憧憬的頂尖選手,雖然超越不了他,但能被相提並論,還是令她感到開心。投打俱佳的藤田,目標是幫助國家隊奪勝,「今後會以追隨國家隊王牌上野由岐子為目標,也希望幫助日本隊提升攻擊火力,以東京奧運金牌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