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協國際邀請賽》3戰進4球 李茂踢走4年低潮

2017/12/06 06:00

李茂昨梅開二度,助台灣男足以3連勝奪得冠軍金盃。(記者林正堃攝)

再演梅開二度 榮獲進球王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足前鋒李茂昨在足協國際邀請賽最終戰,複製首戰對菲律賓「梅開二度」的精彩戲碼,上半場連進2球,助台灣2:0擊敗世界排名184的寮國,以3戰全勝戰績,順利在自家球迷面前捧起冠軍金盃。

李茂此次邀請賽共進4球,成為大會進球王,也是台灣稱王功臣之一,他表示,「老話一句,這次得冠軍都是大家的功勞。」

李茂上次在國際賽進球得追溯至2013年菲律賓和平盃,當時首度上陣就攻破對手大門,他說:「我記得那顆進球是在客場發生,我一直以來有個目標,就是要在台灣主場為國家隊進球。」

李茂取得首顆進球後就陷入進球荒,甚至在2015年全運會不慎弄傷右腳踝,休息長達半年才重返戰場,入選國家隊次數也銳減,所幸他從未萌生放棄念頭,他表示:「因為我在受傷時,不斷告訴自己我可以、我可以,一定有辦法能回到球場上。」

李茂(右)擁抱總教練懷特(左)慶祝進球。(記者林正堃攝)

期待旅外 懷特肯定能力

此次邀請賽對李茂意義重大,他不只擺脫長達4年的進球荒,更建立不少信心,期盼有朝一日能成為旅外球員。英籍教頭懷特表示,「李茂確實有不錯的能力,一定能成為一名出色的職業球員。」

台灣隊長陳柏良本次賽會踢進1球,並稱職扮演領袖角色,賽後代表全隊收下冠軍金盃,他說:「這次連3天出賽真的很辛苦,感覺很不可思議,終於對球迷有個交代,我想把冠軍送給帶領我們的主帥懷特。」

台灣男足賽後向觀眾致意。(記者林正堃攝)

球迷賣力幫台灣男足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