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大谷順著毛摸 巨人明年給400打數

2017/12/06 06:00

史坦頓(資料照)

搶先遊說 迎合二刀流心願

巨人總教練波契(左)與明星捕手波西(右)出馬遊說大谷翔平入隊。(資料照)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引發大聯盟各球團追逐的大谷翔平,屬意的球隊已限縮至7隊。

錢,不是大谷翔平挑戰大聯盟的目的,能持續投打「二刀流」才是他選擇球隊的重要考量。(資料照)

目前還在大谷願意加盟球隊名單的包括巨人、天使、小熊、道奇、水手、教士和遊騎兵,巨人昨率先在洛杉磯和大谷會面,出動的龐大遊說團包括執行副總裁薩賓、總經理艾文斯、總教練波契和明星捕手波西。

23歲的大谷有強烈意願,要在大聯盟持續投打二刀流,波契上週末曾告訴媒體,巨人已規劃出明年大谷可有300至400打數。波契表示:「因為明年我們球隊的休息日,會讓事情簡單一些,看看新的賽程表,因為他會有額外的休息日,將可上場打擊更多次。」

由於大谷未滿25歲,合約比照國際業餘球員規定,只能簽小聯盟約,上到大聯盟只能領保障薪資年薪54.5萬美元(約台幣1635萬元),最快兩年後換約;此外,簽約金必須受限於各球團的海外業餘球員簽約金總額。

目前還有最多海外球員簽約金可運用的是遊騎兵的353萬5000美元(約台幣1.06億元),巨人則只剩下30萬美元(約台幣900萬元),遊騎兵也表示有信心簽下大谷;不過,錢顯然不是大谷的優先考量,否則他大可等兩年後再轉戰大聯盟,屆時就有機會得到類似田中將大和洋基的7年1.55億美元(約台幣46.5億元)大合約。

美媒看好 巨人兼得史坦頓

巨人今年戰績64勝98敗,並列大聯盟最後一名,為重返2010至14的5年期間奪得3次世界大賽冠軍的榮景,季後積極補強,除了大谷,上週也率先和馬林魚「怪力男」史坦頓會面,被美國媒體認為最有機會簽下大谷和史坦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