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林立勝打 逆轉日職東軍

2017/12/06 06:00

中職聯隊江辰晏繳出6局失3分優質先發。(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週日面對日職東軍,中職聯隊以3:8敗下陣來,休息1日後,昨上演逆轉秀扳回顏面,先發投手江辰晏繳出6局失3分(1責失)優質先發,林立6局下擊出關鍵安打超前,終場4:3逆轉險勝,賽後2軍戰績正好都是4勝5敗,並列第3。

中職聯隊林立昨6局下關鍵二壘打,幫助球隊拿下勝利。(記者廖耀東攝)

江辰晏前次先發面對韓職聯隊,投4.2局失1分,昨把投球局數拉長到6局,且送出6次三振,2局上二壘有人時面對佐野惠太,原本讓對方擊出本壘後方飛球,但隊友薛惟中失誤,之後被佐野擊出2分砲,但江辰晏仍能穩定下來,未給對方太多攻擊機會。

江辰晏挨轟 信心不失

江辰晏說,挨轟是失投,但因為比賽才剛開始,他沒受失誤影響,這次參加冬盟,就是要練跟打者對決的信心,和例行賽相比,他增添更多信心,「今年例行賽確實比較沒有自信,直球投得少,現在比較敢投直球,萬一被打安打就再專心面對下一個打者,希望明年賽季能延續這樣的信心。」

林立6局下2出局時的關鍵二壘打幫助球隊超前,單場雙安獲賽後MVP,他說當下應是對方投手失投,不過,打擊前就鎖定對方的直球,算是有所掌握。林立也說,例行賽起他就有修正握棒角度跟重心,讓揮棒更順暢,也利用冬盟比賽讓身體習慣。

搶分頻鎩羽 林總扛責

中職聯隊團隊10安,但3、7局各發生1次回本壘搶分遭觸殺,兼任三壘指導教練的總教練林振賢坦言,自己也有疏忽。

林振賢說,3局下吳東融藉申皓瑋安打搶攻本壘,因為是2出局,搶分尚稱合理,不過,7局下梁家榮遭觸殺,就是他指揮失誤,「那次是我的疏忽,我自己太急躁,當時看到對方外野手守得深遠,但沒考慮到跑者腳程,加上對方處理得快,造成出局。」

林振賢說,鼓勵選手利用冬盟比賽改進缺失,當然也包括自己,對方的守備處理明快、傳球準,也很值得學習。

日職東軍先發投手岩橋慶侍投5.2局就用了132球,但教練直到他被林立擊出逆轉安打後才換投,賽後日職東軍總教練川相昌弘解釋,調度是因岩橋慶侍母隊養樂多有所指示,但細節不便多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