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2度輸台灣 杉浦為拚金拒職棒

2017/12/07 06:00

日本社會人隊投手教練杉浦正則在奧運留下5勝紀錄,有「日本業餘棒球先生」之稱。(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冬盟日本社會人隊投手教練杉浦正則,球員時期是名投,打過3屆奧運,為一圓金牌夢而婉拒職棒球隊指名,他表示完全不會遺憾,同時欣見棒球重返東京奧運,希望日本能有部分業餘球員征戰。

杉浦國際賽經驗豐富,曾多次對台灣出賽,打過1992、1996、2000年奧運,合計拿5場勝投為奧運紀錄,戰功彪炳,摘銀、奪銅卻獨缺金牌,92年巴塞隆納奧運他兩度對台後援登板,日本都栽在先發投手郭李建夫手中,屈居第3。

回憶往事,杉浦說,「巴塞隆納奧運若奪金,說不定我就會挑戰職棒,因輸給台灣兩場,讓我更渴望奧運金牌。」

杉浦生涯都待在社會人隊「日本生命」,曾任該隊監督,有「日本業餘棒球先生」美譽。杉浦表示,他當教練,看著選手眼光閃亮,一心追求進步,就覺得留在業餘球界是對的,沒打職棒不會有遺憾。

相隔12年,棒球重返東京奧運,杉浦表示,2000年雪梨奧運日本有幾名業餘球員參賽,後來因戰績壓力由職棒主導,派出全職業應戰,但他希望東奧能有多一點業餘球員參賽,就看明年亞運能否發揮,讓職棒看到業餘選手實力。

日本社會人隊征戰冬盟,全力備戰明年亞運,杉浦認為,社會人隊實力不如日職,但優於獨立聯盟,由於比賽和高中一樣多採單敗淘汰制,所以業餘球員精神和求勝意志力不輸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