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改練空架雪車 江俊弘拚冬奧門票

2017/12/07 06:00
江俊弘(前)改練空架雪車,有機會進軍冬奧。(江俊弘提供)江俊弘(前)改練空架雪車,有機會進軍冬奧。(江俊弘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距離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開幕僅剩兩個多月,泰雅族江俊弘昨抵達法國積極備戰,去年10月他才從雪橇項目轉練空架雪車,但短短1年世界排名已衝到80名,有望成為台灣首位以空架雪車參加冬奧的國手。

轉練才一年 排名衝到80

江俊弘為爭取冬奧資格,在協會建議下轉練空架雪車,但也面臨極大挑戰,因為國內該項目的裝備匱乏,就連最重要的空架雪車也是2002年製造,被國外選手戲稱為「老爺車」。

江俊弘表示,「轉練空架雪車讓我看到未來,但裝備實在太老舊,北美盃與金牌差距僅約1秒,若雪車能再提升,絕對有信心能名列前茅。」

江俊弘日前發起募款,雪橇協會秘書長楊志頌表示,協會傾力支援,包括選手旅外移訓的食宿和機票,甚至還有獎學金,1年都超過百萬,但協會經費有限,空架雪車一台要價數十萬,期盼民間或企業能傾囊相助。

空架雪車項目的冬奧資格將以明年1月15日的世界排名為依據,預估約前60名才能取得門票,楊志頌分析,冬奧獎牌大國俄羅斯目前深陷禁藥風波,可能無法派選手參賽,這對江俊弘進軍冬奧是一大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