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藥」不得 奧運考慮剔除

2017/12/08 06:00

舉重好手許淑淨因敦奧金牌選手服用禁藥,遞補金牌,加上里奧金牌,成為我國史上唯一擁奧運雙金的運動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舉重運動近年來陷入嚴重的禁藥風波,包含中國、俄羅斯和哈薩克等多達9個國家遭禁賽1年,也缺席今年在美國舉辦的世錦賽,國際奧會(IOC)相當重視禁藥問題,除了下令再度重新檢測2012倫敦奧運的檢體外,也要求國際舉重總會(IWF)提出相關的禁藥防堵計畫,若未能有效防範,不排除在2024年巴黎奧運剔除舉重項目。

舉重是台灣奧運的獎牌庫,許淑淨在2012倫敦奧運、2016里約奧運兩度摘金,但選手禁藥問題嚴重,據統計,這兩屆奧運會涉入禁藥問題的選手多達10%,大多和使用類固醇有關,也讓公平性受到質疑。

中華奧會也相當關切此議題,秘書長沈依婷表示,「台灣並未收到任何國際相關的通知和文件,根據目前國際情勢分析,舉重暫時不會退出奧運,但會針對日前涉入禁藥風波的國家和選手嚴懲。」

最新消息指出,2020東京奧運舉重賽將至少縮減64個參賽名額,並取消1個男子組量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