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羅、梅西 平分近10年金球獎

2017/12/09 06:00
C.羅納度(法新社)C.羅納度(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C.羅納度不愧為足壇天王,象徵年度最高榮譽之一的2017金球獎順利連莊,生涯第5度獲獎也追平阿根廷宿敵梅西,雙雄並列史上之最,但球衣背號7的C羅仍不滿足,領獎時笑說:「這是幸運數字,所以我想要7座金球獎。」

俗稱「歐洲足球先生」的金球獎,於巴黎艾菲爾鐵塔頒發,C羅率領皇家馬德里囊括歐洲冠軍聯賽、西班牙甲級聯賽雙料金盃,還榮膺歐洲冠軍聯賽最佳射腳,毫無意外力壓頭號競爭者梅西及巴西後輩內馬爾等,連續兩年獲此殊榮。這位打算在皇馬待到退休的32歲葡萄牙巨星說:「感覺非常幸福,這是職業生涯最美妙時刻,我等待很久了。」

金球獎由權威足球媒體《法國足球》於1956年開辦,2010至15年曾與國際足總頒發、俗稱「世界足球先生」的年度最佳獎項合併,更名為「國際足總金球獎」,但去年又分開。至於當代瑜亮的C羅、梅西,近10年來正好壟斷該獎,各自5度當選,平分秋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