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 呂彥青首要增重 陳冠宇要他多問

2017/12/11 06:00
呂彥青(右2)擔任棒球訓練營講師。(記者黃志源攝)呂彥青(右2)擔任棒球訓練營講師。(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YY棒球訓練營第2日,甫和日職阪神虎隊簽約的呂彥青現身擔任講師,分享職棒生涯首度參與球隊秋訓心得。呂彥青說,達成初步的目標覺得開心,他也透露,球隊要求他增重,成為他在春訓前的課題。

陳冠宇(左)擔任棒球訓練營講師。(記者黃志源攝)陳冠宇(左)擔任棒球訓練營講師。(記者黃志源攝)

「來到一個新環境,隊友也都講不一樣的語言,就慢慢溝通跟學習。」呂彥青說,剛報到時,隊友和教練人都還不錯,訓練上跑步的分量比較多,但大致都還能適應,「明年就先熟悉環境、努力拚上一軍,只要有所表現自然有機會。」

不少日本媒體報導中,都提到呂彥青身形似乎有點單薄,呂彥青也說,教練確實和他說過要他增重,「我本來70公斤,這次秋訓回來反而變瘦到68公斤,教練是希望春訓時能達到70公斤。」呂彥青說,秋訓時宿舍都有準備餐點,他也刻意遵照指示多吃,他苦笑說:「吃得很痛苦。」

這次棒球營的講師群中,也有效力羅德隊的陳冠宇,呂彥青說,前年和陳冠宇認識時,就曾聽過他在日職打拚的狀況,但自己也才剛報到不久,或許未來自己體驗過、遇到撞牆期時,會再向前輩請教。

陳冠宇被問及是否對呂彥青有建議,笑說:「我算前輩了嗎?」陳冠宇身為旅日過來人,他建議:「多問,盡快融入球隊。」

陳冠宇說,當年投身橫濱也是什麼都不懂,「還好那時候很幸運,遇到好的翻譯,溢正跟凱文也都在隊上,彥青相較之下是自己一個台灣人,一開始會比較辛苦,能給他的建議就是盡可能融入球隊。」

陳冠宇舉宋家豪為例,說只要能融入文化、把握機會,自然能有所表現,「第一年過去,比較怕操之過急,我自己當年就是因為太急,又沒經歷過一整季的比賽,導致受傷。如果能按部就班,一定會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