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賽拚第3冠 戴后「有始有終」

2017/12/11 06:00
球后戴資穎已飛抵杜拜,準備挑戰第3度在年終賽封后。
(取自戴資穎臉書)球后戴資穎已飛抵杜拜,準備挑戰第3度在年終賽封后。 (取自戴資穎臉書)

抵杜拜 挑戰衛冕年終賽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100萬美元(約3000萬台幣)的杜拜年終賽將在本週三點燃戰火,台灣球后戴資穎已飛抵當地備戰,挑戰衛冕及生涯第3度在年終賽封后,昨她在臉書上向「穎迷」們報平安,收到不少粉絲的祝福。

戴資穎自去年香港超級賽登上球后寶座後,氣勢銳不可當,今年摘下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超級賽、新加坡超級賽、法國超級賽及香港超級賽5座冠軍,追平超級系列賽單季最多冠紀錄,倘若年終賽奪冠,將樹立「戴資穎障礙」。

戴資穎生涯共打過3次年終賽,分別是2013年、2014年及2016年,且分別在14、16年兩度擊敗南韓好手成池鉉奪冠,也追平中國名將李雪芮,並列年終賽女單奪冠次數最多球員,今年小戴可望締造新猷。

再度踏上年終賽舞台,戴資穎目標直指衛冕,先前曾在臉書寫下「有始有終」來激勵自己,為這精采的一年畫下句點。

杜拜年終賽僅邀請超級系列賽中,排名前8的選手參戰,戴資穎因年度積分略遜於日本山口茜,為此次賽事第2種子,預計將在今天下午公布預賽抽籤結果。

除了戴資穎,台灣一哥周天成繼2015年後再度參賽;甫拿下法國超級賽男雙冠軍的組合李洋/李哲輝,以及女雙許雅晴/吳玓蓉都將在這次的年終賽亮相。

年度最佳女球員 呼聲高

此外,戴資穎以制霸羽壇的亮麗表現,入圍國際羽球總會的年度最佳女球員,且外媒也認為她是獲獎熱門人選,最終名單將在今天晚宴上公布,她也不忘在臉書上要穎迷期待她的晚宴造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