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刀流」話題夯 陽岱鋼:青棒可先試工具人

2017/12/12 06:00

旅日球星陽岱鋼認為青棒階段應多元嘗試,大學或進職棒再做決定。(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NIKE青棒訓練營今年已邁入第5年,今年同樣由紅襪高階1A總教練芬斯特擔任總監,邀請王建民、陽岱鋼等球星指導球員。

旅日球星陽岱鋼指導球員打擊。(記者黃志源攝)

多練守備位置 發掘自身強項

「二刀流」大谷翔平和美職天使簽約引起話題,台灣青棒界也有不少投打雙棲的選手。陽岱鋼在日本火腿時期和大谷當過隊友,他認為,青棒階段應嘗試多元的守備位置,大學或職棒時期就會發現自己的強項,了解自己想要的之後,在這個時期就能做出決定。

紅襪高階1A總教練芬斯認為,大谷翔平要在大聯盟「二刀流」將會很有挑戰性。(記者黃志源攝)

大谷大聯盟耍雙刀 芬斯特:有難度

連續5年擔任NIKE青棒訓練營總監的芬斯特,教練生涯也指導過美國基層球隊,他認為,在美國想要在最高層級賽事投打兼顧,具有相當程度的挑戰性。

芬斯特過往執教大學球隊,不乏兼具投球和打擊潛力的好手,但畢竟兩者訓練型態不同,通常球員進入職棒前,還是會專注在其中一項。

前味全龍球員陳炳男之子陳柏毓,高一身高已有186公分,球速最快測得147公里。(記者黃志源攝)

高一陳柏毓 球速最快達147公里

北科附工一年級的陳柏毓,是前味全龍隊陳炳男之子,去年以國中生之姿拿下NIKE訓練營最佳投手獎,今年不僅身高已達186公分,兼任投手和游擊手的他,球速最快測得147公里。

NIKE青棒訓練營匯集台灣各校青棒好手,預計進行4天課程。(記者黃志源攝)

談到投球和打擊,陳柏毓坦言都很喜歡,不過他說,這次訓練營以參加投手課程為主,昨一早就受到王建民等前輩指導。去年他向王建民請教伸卡球,但最後沒練成,「現在變化球多半以變速球為主,今年還是會想跟前輩請教,總有一天會問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