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后拚年終賽第3冠 戰情先「劇透」

2017/12/12 06:00
戴資穎(左)以球后身分參加年終賽。(取自年終賽官方臉書)戴資穎(左)以球后身分參加年終賽。(取自年終賽官方臉書)

預賽籤表出爐 小戴占上風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杜拜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明天點燃戰火,昨舉行預賽分組抽籤儀式,世界球后戴資穎名列女單第二種子,與泰國名將依瑟儂、中國新秀陳雨菲、南韓成池鉉同在B組。

翻開今年對戰紀錄,戴資穎對成池鉉5連勝、對陳雨菲4連勝,對依瑟儂則是3勝2負。印度《教徒報》網站點出,今年狂掃5座超級賽后座的戴資穎是年終賽奪冠熱門,也是印度「一姊」辛度的頭號假想敵。

明首戰中國陳雨菲

2014及16年兩度奪下年終賽女單后冠的戴資穎,小組首戰將面對陳雨菲,兩人今年4度碰頭,小戴還未嘗敗績,儼然是這位中國新星的「天敵」。

A組則有日本好手山口茜、辛度、佐藤冴香和何冰嬌,取分組前兩名晉級四強。

生涯第二度獲得年終賽男單門票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分在B組,明將首戰中國新秀石宇奇,接下來要遭遇世界球王安賽龍、印度斯里坎特。2015年年終賽,周天成在小組賽名列第3,無緣晉級四強。

男雙李洋/李哲輝與女雙許雅晴/吳玓蓉都是年終賽初體驗,雙李配明將對上中國張楠/劉成,許雅晴/吳玓蓉首戰對手則是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