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腦麻」青年的「騎」幻旅程」

2017/12/12 06:00
孫育仁是台灣首位參與馬術世界盃的身障選手。(孫育仁提供)孫育仁是台灣首位參與馬術世界盃的身障選手。(孫育仁提供)

首位參加世界盃身障選手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馬術協會昨舉辦2017年FEI世界挑戰盃馬場馬術錦標賽,結合公益邀請身心障礙孩童參與,台灣首位登上法國世界盃馬術大賽的身障選手孫育仁也受邀分享經驗。

27歲的孫育仁因先天腦性麻痺,行動有些不便,但他卻能克服障礙,在馬術運動騎出一片天。

孫育仁15歲接觸馬術治療

孫育仁15歲時首次接觸「馬術治療」,開始騎馬後的第3個月便展現天份,在國內希望盃奪冠。他表示,在馬背上能讓他忘卻煩惱,馬術也成為生活重心。

2014年時,孫育仁成為台灣首位參與馬術世界盃的身障選手,也在英國的資格賽表現不錯,原有機會挑戰里約帕運,但當時因參加賽事太少,積分未達門檻。

孫育仁表示,未來仍想挑戰2020東京帕運,只是現階段面臨經費及馬術治療中心拆遷的問題,也只能暫時擱下夢想,回歸一般上班族的生活。他也鼓勵身障朋友,「要更有自信去嘗試所有事情,我們之所以不同,是因為有特殊使命,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