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人不輸陣! SBL尬場效應「正循環」

2017/12/12 06:00
台銀看板球星陳順詳,在主題週完成生涯4000分里程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台銀看板球星陳順詳,在主題週完成生涯4000分里程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愛爾達球評 王承文

體育署本次補助經費挹注各隊主題週,具有拋磚引玉的效果,首週成效良好,球團刻意營造主場氣氛,也活化近幾季猶如死水的SBL,場外更湧現排隊人潮,而台銀成功的主題週,將會給各隊帶來壓力,畢竟「輸人不輸陣」,各球團勢必會動起來行銷,對SBL是很正向的發展。

未來最重要的是延續這股看球風氣,並創造更多感動和故事,台灣籃球精采度很難追上NBA,但至少要做出特色,並和社會做連結,讓SBL不僅能吸引籃球迷,更能有其他領域的觀眾願意入場。例如結合退伍軍人日或製作套色球衣、做公益,都是將來能發展的方向。

製造球迷認同感

延續看球風

緯來球評 劉孟竹

台銀主題週的成果比預期更出色,球迷進場支持,球員拚戰精神更是明顯提升,包括積極拚救險球、攻守企圖心和鬥志力,而贏得掌聲後更激發潛能,形成良性循環,這點從台銀本週表現就能看出很大的不同,完全不像是上季墊底的球隊。

主題週持續進行,最重要的是將整體熱度炒起來,世大運前期票房也不好,但受到矚目後便一票難求,所以球團必須思考,如何帶動球迷看球的氣氛,包括場館大螢幕、燈光秀和球員互動,都能增加觀眾的認同感,才會更願意持續進場看球,而不只是為了單一主題週。(廖聿偉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