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群魔亂舞 天使二刀流能走多遠?

2017/12/12 06:00
貝比魯斯後近百年,大聯盟再次出現知名二刀流選手。(取自名人堂網站)貝比魯斯後近百年,大聯盟再次出現知名二刀流選手。(取自名人堂網站)

延續火腿5年使用說明書

貝比魯斯後近百年,大聯盟再次出現知名二刀流選手。(取自名人堂網站)貝比魯斯後近百年,大聯盟再次出現知名二刀流選手。(取自名人堂網站)

天使將延續大谷在火腿的「使用說明書」,量身打造二刀流使用計畫。
(資料照,美聯社)天使將延續大谷在火腿的「使用說明書」,量身打造二刀流使用計畫。 (資料照,美聯社)

23歲的大谷翔平霸氣轉戰美國,為今年年尾稍嫌冷清的大聯盟季後自由市場,適時投入冬天一把火,熱炒棒球世界,隨著「大谷天使」降臨,更讓明年春天充滿期待。

大谷翔平如願投打二刀流,天使也罕見為他量身訂製兼顧兩項戰技的出賽計畫,包括大谷先發日的前、後一天休息、中間3天擔任DH,大抵延續他在火腿的「使用說明書」,天使並擬配合大谷,採用6人輪值先發,不讓大谷太過勞累。

如無意外,大谷大聯盟生涯將以投打二刀流隆重登場,但畢竟日職和大聯盟生態、球團經營方式,以及球星自我定位都不盡相同,大谷以新人之姿大膽突破禁忌,更獲得球團相挺,兼顧投打的雙重角色能走多久,絕對是貫穿新球季最大的焦點話題。

大聯盟主力先發投手幾乎都是投1休4,王建民過去在洋基當紅時,曾表示「休4」並非休息4天,而是每日按表操課,除了手臂保養,還包括上、下半身的重量訓練以及體能菜單,只為了4天後充飽電迎接下一場先發任務。大谷要切換打者身分先發,雖然不須守外野,但擔任指定打擊也並非只上去4個打席揮擊,他必須賽前調整飲食、充足熱身、研究對方投手球探報告、比賽中專注觀察投手配球習性,還有全速跑壘,費心力的事很多。否則美聯各隊為何都有專職且領高薪的DH,例如天使600轟巨砲普侯斯。大谷得證明比隊中板凳左打群更好的攻擊能力,才能勝任先發打線。

得證明是板凳最強左打

天使的先發輪值不強,大谷被期待是前2號先發,正常單季可投約33場先發。若採6人輪值,不但先發戰力稀釋,大谷可能只投25-28場先發,若他在打擊表現沒有特別突出,天使有必要顧此失彼嗎?

儘管大谷在火腿5年已經成功實驗投打二刀流,也打破初期外界的疑慮。然而轉換大聯盟新環境,大谷能否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充滿挑戰。天使球團為了爭取大谷,不惜開出的使用保證書能否兌現,以及有效期限,都令人好奇。

大谷被誇張比喻成1930年代的偉大巨星貝比魯斯,投打兼修,不過時空背景大不相同,當今的大聯盟分工更精細,從球迷的角度,這個世代難得還能等得到大谷,見證他挑戰個人極限,力圖顛覆大聯盟二刀流難以生存的思維,不論結果如何,棒球迷都有眼福,並將影響未來棒球生態。(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