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有型戴資穎 今戰最潛力新星

2017/12/13 06:00

戴資穎(左)以一襲可愛洋裝獲得最佳造型獎,晚宴上與同組對手依瑟儂(右)合照。(取自戴資穎臉書)

最佳男女球員 都落雙打好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杜拜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今日點燃戰火,贏得國際羽總(BWF)年終賽晚宴最佳造型獎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首戰將於台灣時間深夜11點對上甫奪最具潛力球員獎的中國陳雨菲。

中國陳雨菲(右)獲頒最具潛力球員獎。(取自國際羽總臉書)

以為小戴會得 陳清晨很意外

戴資穎今年橫掃5座超級系列賽后座,在最佳女運動員奪獎呼聲最高,最終卻爆出大冷門,由中國雙打好手陳清晨獲獎,她今年贏得世錦賽女雙冠軍、混雙亞軍及3座超級賽女雙冠軍及2個混雙冠軍,她表示,「能贏得這座獎項,對我而言真的大驚喜,我以為得主會是戴資穎。」

至於最佳男運動員也不是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而是男雙世界第1印尼組合費爾納爾迪/蘇卡穆約,今年他們共贏得6座超級系列賽冠軍。

戴資穎在2014、16年兩度於杜拜稱后,此次處在「死亡之組」B組,除了陳雨菲,還有連2屆年終賽都同組的南韓好手成池鉉及泰國名將依瑟儂。

戴資穎今年對陳雨菲取得4連勝,不過,其中2次費了一番手腳才以3局驚險勝出,這回仍得小心謹慎,至於成池鉉及依瑟儂則在下午5點先碰頭。

男單方面,台灣一哥周天成今下午1點對上首度交手的中國石宇奇;男雙李洋/李哲輝碰上中國張楠/劉成,雙方生涯僅在今年法國超級賽4強交手,由雙李配取勝;女雙許雅晴/吳玓蓉下午5點10分面對日本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