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教頭真心話:王柏融應該打冬盟

2017/12/13 06:00
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見圖)認為王柏融也應該打冬盟。(中職提供)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見圖)認為王柏融也應該打冬盟。(中職提供)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冬季聯盟一向被認為是新人磨練的舞台,4度率領韓職聯隊的總教練柳承安則認為,像王柏融這種頂尖打者,也應該來打冬盟,絕對有助於自我提升,對於在國際賽適應陌生投手也會有幫助。

柳承安表示,王柏融是很有發展潛力的選手,但亞冠賽表現平平,或許和中職只有4隊,面對的投手太少,以致在國際賽對戰陌生投手時,適應的速度不夠快;而冬盟有來自日、韓和歐美的不同球隊,如果來打冬盟,面對許多不同的球路,是很好的磨練。

柳承安直率地指出,中職整體實力和大聯盟、日職、韓職還有一些差距,王柏融雖連續兩年打出4成打擊率,不能因此自滿,韓職選手即使在一軍打出好成績,許多人仍會到日本、美國受訓,精進自己的實力,台灣選手好像比較少會這樣做。而知道王柏融目前正在美國受訓,柳承安也點頭稱許。

台灣隊雖然在亞冠賽兩戰全敗,但柳承安表示,台灣有好幾位投手素質非常好,韓國隊和日本隊都沒有給他這種感覺的投手,而台灣打者的身體素質和power比韓國選手還要好,只要再努力加強,一定可以打敗韓國。

柳承安表示,韓國對上台灣時,都有非贏不可的決心,台灣也一樣,不過,台灣隊往往前6局表現得很好,比賽後段卻似乎有些放鬆,專注力下降,台灣要贏韓國,心理層面也必須再加強。

61歲的柳承安曾任韓國職棒隊總教練,目前執教警察廳隊,3月經典賽熱身賽曾率隊與台灣隊交手,今年是第4度帶隊來台打冬盟,觀察過不少台灣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