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號球世錦賽》我唯一晉4 吳坤霖誓破老二魔咒

2017/12/14 06:00

吳坤霖是唯一晉級9號球世錦賽前4強的台灣選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卡達越洋採訪報導〕「港都魔獸」吳坤霖昨在2017年卡達世界9號球錦標賽8強,以11:8解決另一台灣好手「黑暗騎士」謝佳臻,成為唯一晉級4強的台灣選手,但他不就此滿足,期盼在今日打破長年的「老二魔咒」。

世界排名24的吳坤霖,16強先以11:3爆冷輕取上屆冠軍歐斯純,此次勝利讓他信心大增,他說:「我對上歐斯純一戰沒有想太多,但我整場發揮得很好,順到連對手都生氣。」

吳坤霖今年無緣台北世大運國手資格,至今回憶起這件事只能用「悶」字形容,不過,他明白凡事都得放眼未來,而他心中另一目標尚待完成,就是擺脫萬年第二宿命。

事實上,吳坤霖至今在國際賽不僅未嚐冠軍滋味,且近兩年來在各大小賽事中,無論他打得多好,最終都只能抱回亞軍,次數多到連自己都記不清楚。

此趟前來卡達前,吳坤霖已抱著欲突破過往決心,誓言讓撞球生涯重大突破,如今他只差兩勝就有機會完成目標;今他在4強碰上菲律賓好手比亞多,他說:「我就不去多想什麼了,反正就放手一搏,希望能把好狀況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