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仁和大聯盟發光 建仔:像看到小孩長大

2017/12/15 06:00

曾仁和。(資料照,美聯社)

5台將齊上大聯盟
打開台灣能見度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今年台灣球員在美職綻放光芒,最多5人同時踏上大聯盟,締造空前紀錄。王建民身為旅美大前輩,頗有感觸,尤其2013年攜手征戰經典賽的「土虱」曾仁和,建仔特別為他高興。

馬林魚陳偉殷、釀酒人王維中、紅襪林子偉、小熊曾仁和、光芒胡智為9月同登最高殿堂,改寫最多台將新頁,曾、胡生涯首勝更在9月29日雙雙開胡,創下大聯盟台灣選手第三度同天勝投,前兩次都有王建民參與歷史。

對於這般榮景,王建民也很開心,他說:「因為可以在大聯盟看到越來越多台灣球員,不像以前只有1、2人,讓別人知道台灣也有這麼多好選手,會吸引國外球探再來台灣找球員,給學弟更好的發展。」

一起打過經典賽
「土虱說怕上投手丘」

聊到曾仁和圓夢,建仔還有種看著小孩長大的感覺,他邊笑邊回憶:「那時候去經典賽,土虱還說上投手丘會怕,因為沒打過成棒國際賽,現在能看他從小聯盟一路上到大聯盟,真的成長很大。」

王建民2000年旅美,自2005年至去年在大聯盟累積9年資歷,他也自嘲老了,笑稱:「現在人家看到我,還會講『我從小看你打球長大』。」

旅美的酸甜苦辣,建仔全經歷過,也給懷抱旅外夢的後輩建議,他說,在國外很辛苦,須獨自打理所有事,別自己悶著,多認識外國球員、多聊天交流,他們也會樂意相助,否則會更艱苦。

王建民回台行程依舊滿檔,昨結束Nike青棒營後將先休息,明年元月初返美前,暫無公開行程。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力邀他擔任春訓客座教練,但建仔尚未確定能否配合。

Nike青棒訓練營,教練王建民。(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