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大聯盟級莫蒂森:亞洲基本功紮實

2017/12/16 06:00

莫蒂森大聯盟成績6勝11敗、防禦率4.68,是歐美聯隊資歷最顯赫的投手。(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歐美聯隊投手莫蒂森有5年大聯盟資歷,已是「自由身」的他,這次打冬盟除了體驗不同棒球文化,未來也希望有機會來亞洲打職棒。

莫蒂森2009至2013年都上過大聯盟,出賽74場拿下6勝11敗、防禦率4.68,是歐美聯隊資歷最顯赫的投手,今年他待在馬林魚2A、3A,目前已無合約在身。

冬盟和台、日、韓球隊交手,讓莫蒂森感到很驚豔,他認為亞洲選手不容易失誤,基本功很紮實。

莫蒂森不清楚亞洲球員訓練方式,不過他以投手身分,分享所謂的「美式訓練」,他說,「我們所接受的訓練方式,並不會刻意限制投球練習量,因為這會阻礙投手的天賦和發展,例如平常訓練量只能讓你先發投5局,沒辦法撐到6、7局,就失去許多寶貴比賽經驗。」

莫蒂森解釋,美式訓練絕對不是練習輕鬆,或訓練時投球量少,以職棒球員來說,自主訓練的量是相當大的,自我要求必須很高,否則很難上大聯盟。

「我現在32歲,但感覺球技各方面都比25歲時來得好。」莫蒂森說,進職棒選手會碰到很多教練不同教法,要判斷哪種方式適合自己,選擇正確的訓練方式非常重要,所以他才有自信比7年前還要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