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奇」龍虎鬥 寶刀「不老」

2017/12/17 06:00

康明杉扮「二刀流」跑回本壘得分。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17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昨由味全龍、三商虎率先較勁,龍隊陽介仁再現當年勇,先發封鎖虎軍2局無失分;虎隊康明杉則上演「二刀流」身手,先發2局後又上來代打、守中外野,兩軍最終11:11握手言和,今天則看統一獅、兄弟象交手。

陽介仁重現「打虎英雄」身手。(記者林正堃攝)

陽介仁打虎 6上6下

陽介仁於1991年締造中職首場無安打比賽,當時對手就是三商,新人球季面對虎軍創下7勝0敗紀錄,獲得「打虎英雄」稱號。昨他重現當年丰采,首局就送出2次三振,投2局6上6下。

陽介仁說,本來只預設投3人次,但身體狀況許可,才決定再投1局,「可能因為心情好吧,退場時身體沒什麼問題。」最近結束化療的陽介仁向球迷報平安,表示目前很健康。

陽介仁感嘆,和老戰友平時少聯絡,若非這次公益賽,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難再碰到面,「有些離開球界的,平常難聯絡,像前天遇到三商虎的陳正中就嚇一跳,他現在在高雄開餃子館,是我最久沒見到面的。」

重現當年打虎威風,陽介仁說:「那是對方禮讓,知道我是前輩。」三商開玩笑說陽介仁「偷練」滑球對付他們,他則笑說:「那不是滑球,是自由落體的失速直球啦!」

康明杉扮「大谷明杉」敲安

虎隊也有亮點,現任嘉南藥理大學棒球隊總教練的康明杉,先發2局失3分後,比賽後段又代打敲安,還上場守中外野,被戲稱是「大谷明杉」,他說:「歹勢啦!」難得當回一日球員,開心就好。

康明杉笑說,本來沒打算打擊和守備,「秋哥(林仲秋)說天氣變冷想休息,換我上去代打。」他回憶,職棒時期有代打過,但吞三振,「記得那時是陳憲章投的,後來我上去守右外野。」

今天則要重現職棒元年開幕戰對戰組合,兄弟象和統一獅分別推出張永昌和杜福明先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