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盟》南韓恢復社會人隊 柳承安直言很難

2017/12/17 06:00
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記者羅志朋攝)韓職聯隊總教練柳承安(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近期韓媒報導,南韓社會人球隊有機會復活,警察廳棒球隊2022年可能解散,柳承安身兼冬盟韓職聯隊和警察廳總教練,也打過社會人隊,他認為,社會人隊要恢復不易,他無法左右警察廳解散的決定,只能做好本分。

南韓社會人隊全盛時期達15隊,2002年後走入歷史,過去柳承安打過社會人隊韓一銀行,再挑戰職棒。他解釋,早期由銀行和企業組社會人隊,後來政治力介入,認為把所有資源投入職棒就好,不需要業餘,社會人隊就這樣沒了。

最近南韓業餘棒壘協會提議,盼恢復社會人隊,柳承安說,「以前我打過社會人隊,因職棒蓬勃發展才逐漸式微,現在韓職這麼興盛,要恢復很難。」他建議,目前南韓有1萬多支社團球隊,其中4隊實力好、發展規模大,由這4隊發展成為社會人隊可行性較高。

傳出警察廳2022年可能解散的消息,擔任球隊教頭多年的柳承安說,「以前也說球隊要解散啊,結果還不是沒收,可能性只有一半。」

傳警察廳5年後將解散

柳承安認為,警察廳對南韓棒球和職棒發展都有很大的貢獻,也有存在的價值,他擔任教頭這幾年,看到選手在這支球隊成長,是最有成就感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