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刻職棒元年開幕戰 陳瑞昌101觸搶戲

2017/12/18 06:00

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後,前象、獅球員鞠躬感謝球迷支持。(記者林正堃攝)

自嘲追平王勝偉紀錄

陳瑞昌9局下被張志強擊中左手臂。(記者林正堃攝)

陳瑞昌(右)連打公益賽都能被砸,對方捕手還要他離本壘板遠一點。
(記者林正堃攝)

杜福明(左)與張永昌(右)擔任公益賽先發投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職棒傳奇球星公益賽昨重現職棒元年開打首戰,統一獅以5:2擊敗兄弟象,重現28年前結局,曾保有生涯100次觸身球中職紀錄的前象隊捕手陳瑞昌,連打公益賽都能被砸,還自我解嘲:「以101次追平破我紀錄的王勝偉!」

兩隊前2局以1:1平手,獅隊4局上靠李坤哲代打建功,以3:1拿回領先,8局上追加2分拉開比數;葛雷諾守游擊扛第3棒打滿全場,4打數0安打,他強調,19年後又來台灣有回家的感覺,重新被熱情球迷包圍既開心又感動,與吳復連再次二游搭檔勾起很多回憶,期盼還有機會再來。

陳瑞昌生涯100次觸身球原是中職紀錄,今年被王勝偉超越,9局下他被張志強擊中左手臂,當場哭笑不得。他說,「王勝偉都在天母自主訓練,還留下來看比賽,一定是因為這樣,重新燃起我的鬥志,用第101次追平他。」

張志強表示,賽前介紹陳瑞昌出場時,特別提到觸身球紀錄,他上前開玩笑說,「搞不好你會被打到喔!」沒想到是他投出觸身球;稍早7局下,陳瑞昌從高龍偉手中擊出二壘安打,球在中外野400英尺標記前落下,是這2場公益賽打最遠的1球。

張永昌、杜福明經典對決

28年前為中職投出第1球的張永昌因運動傷害,原本說只投1球,就當開球,仍奮力用4球投完1人次;杜福明輕鬆完成1局,明年轉任獅隊球探的他笑說,若非後面還有年輕投手要上,他想挑戰投完5局,但先把救護車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