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球星柳田悠岐:王柏融快來日職吧!

2017/12/20 06:00

日本球星對王柏融的打擊,印象都很深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日棒球教室第6年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前軟銀隊李杜軒,今年投身中職意外失利,目前無所屬球隊的他,歷年來每年都舉辦的台日棒球教室仍不間斷,今年邁入第6年。昨天邀請3位軟銀球星柳田悠岐、福田秀平和城所龍磨在棒球教室分享,今天則在天母棒球場開課,由阪神守備教練平野惠一和中職4隊球星指導基層球員。

3位球星談到對台灣棒球的印象,竟異口同聲回答:「王柏融!」柳田悠岐不只一次提到對王柏融印象深刻,他說,第一次看到王柏融,是透過轉播看到他在台日賽棒打則本昂大,「王柏融的揮棒看起來很有力量,還滿想看看他在日本能打出怎麼樣的成績,請他趕快來日職吧。」

軟銀強打柳田悠岐(左)。(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29歲的柳田悠岐在台日職棒名氣都響亮,和王柏融同為右投左打、外野手,柳田2015年敲34轟、打擊率高達3成64,不僅拿下打擊王也榮膺洋聯年度MVP,今年31轟、3成10的打擊率仍相當搶眼,包辦洋聯金手套和最佳十人,年薪高達2億6千萬日圓,是日本武士隊的國手。

福田秀平和城所龍磨也都認為,王柏融在中職連兩年繳出4成以上打擊率,很不可思議,日職各隊的投手戰力齊全,要在日職繳出4成打擊率,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不過看好王柏融能保持3成以上的打擊率。

柳田悠岐希望王柏融趕快加入日本職棒。(記者林宥辰攝)

李杜軒舉辦的台日棒球教室邁入第6年。前排左起廖任磊、柳田悠岐、李杜軒、城所龍磨、福田秀平。(記者林宥辰攝)

「大王像秋山翔吾」

今年太平洋聯盟打擊率超過3成的打者,僅有西武秋山翔吾和軟銀柳田悠岐兩人,福田就認為,王柏融打擊型態頗像秋山翔吾,「如果來日職,或許會是柳田的宿敵也說不定。」

棒球教室中,不少教練和球員輪流發問,主要針對日本基層棒球和職棒的訓練細節,3位球星也提到基礎訓練的重要性。柳田悠岐表示,因自認身材條件不夠好,特別強調重訓,賽季期間賽前幾乎都會做重訓。

福田和城所都屬快腿型打者,兩人也都指出,台灣球員身材條件其實更好,他們也都好奇,台灣職棒環境似乎打高投低,好投手似乎反而較少見,或許是因好投手多半選擇旅外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