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教練不教基本 柳田透露長打秘訣

2017/12/21 06:00

軟銀隊柳田悠岐示範打擊姿勢。(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前軟銀隊球員李杜軒向來熱心台灣基層棒球,連續6年舉辦台日球星棒球教室,不少台日職棒大咖球星共襄盛舉,讓基層青棒和青少棒小球員們受益良多。

鼓勵嘗試華麗動作

日職球員守備一向強調基本功,第3度來台指導的阪神守備教練平野惠一,自然也不例外,不過,昨天他反而在課程中鼓勵學員們嘗試反手接、跳傳等動作,他解釋:「最近幾年網路資訊很發達,球員都會上網接觸新知,會在課程中加一些有難度的動作,反而是為了強調,這些華麗的動作也是從基礎開始。」

生涯曾同年度突破打擊率3成、30轟、30盜的軟銀隊強打柳田悠岐,如今是軟銀隊陣中看板球星,首度親身指導台灣球員的他,認為台灣基層打者就已有力量,未來如何運用自身力量,有待經驗累積、慢慢成長。柳田悠岐以豪打和長打能力著稱,昨臨場提點小球員們,跨步抬腳的時間要久一些、球棒稍微往後拉,「這樣才有足夠時間判斷好壞球,揮棒軌跡也比較順暢。」

陳傑憲(右)和陳江和(左)討論守備。(記者陳志曲攝)

阪神隊守備教練平野惠一(中)指導守備。(記者陳志曲攝)

獅隊游擊手陳傑憲也是教練團成員之一,不過,也把握機會向前輩討教、挖寶,昨他和平野惠一、中信兄弟陳江和共同帶內野守備項目,把握機會向2位前輩請教不少。陳傑憲說,難得2位前輩來,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我自己遇到守備上的缺失,也會拿出來和紅龜賢拜(陳江和)討論,然後一起去問平野,今天接收到很多新知,之後春訓可以再來練。」

陳傑憲趁機精進守備

這次棒球教室學員主要來自台北市各校,也有新北、桃園和彰化的校隊成員,其中前年LLB少棒小國手周委宏、楊程宇,目前就讀重慶國中,2人也都說獲益良多。周委宏下午在打擊教室練打,讓擔任教練的林泓育頻頻點頭,不過,他和楊程宇都說,一整天下來印象最深的是平野教練的守備課程,「原本以為日本教練會以基礎為主教我們,但反而延伸出一些難度比較高的動作,學到很多。」

軟銀隊城所龍磨(左二)與福田秀平(左三)耐心回答學員提問。(記者陳志曲攝)

巨人隊廖任磊(左)指導學員如何牽制。(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