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德打出激情 字母哥潑冷水

2017/12/21 06:00
亞德托昆波(右)關鍵「三分打」助公鹿險勝騎士。(今日美國)亞德托昆波(右)關鍵「三分打」助公鹿險勝騎士。(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騎士昨先克服末節初20分的落後,詹姆斯和魏德領軍反擊,助隊拉出24:3的瘋狂攻勢扭轉戰局,無奈終場前5秒,「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完成致勝「三分打」,終場公鹿以119:116險勝騎士,阻斷騎士近期的5連勝。

此敗僅是騎士近20場的第2敗,還差點演出20分的超級逆轉秀,詹姆斯認為,「魏德帶領板凳打出激情,他就是有這樣的本事,幫助球隊度過低潮,注入新的能量。」魏德此役進帳14分,有9分集中在第四節。

詹姆斯此役攻下39分、7助攻,三分球11投6中,生涯累積三分球總數達1534顆,超越射手范艾克索,躍居史上第24;本季詹姆斯外線能力再進化,命中率達到生涯新高的41.1%,場均得分28.2分,更是近8個球季新高。

三節打完,公鹿仍握有15分領先,未料卻贏得無比艱辛,所幸讀秒階段,後衛史尼爾投進關鍵三分彈,加上亞德托昆波穩定軍心的「三分打」,才助隊收下本季第16勝。亞德托昆波表示,「面對像騎士如此的強敵,過去我們早已棄械投降,但此役球隊展現抗壓性,這一勝帶給球隊很大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