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汐止少棒淚收亞 「盜俠」點出敗因

2017/12/23 06:00

IBA岩手隊首次參加諸羅山盃就封王,也囊括多項個人獎。
(記者郭羿婕攝)

IBA岩手封王 日本8連霸

汐止少棒在冠軍戰落敗,小朋友賽後一邊哭一邊聽著教練的檢討與打氣。(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賽昨落幕,把王座留在台灣的希望再度落空,新北市汐止國小首度拚進冠軍戰,卻以1:3敗給初次參賽的IBA選拔日本岩手隊,連8年由日本球隊稱霸。

汐止少棒隊總教練張耀騰自2005年起領軍參加諸羅山盃,今年拚出隊史最佳成績。(記者郭羿婕攝)

汐止由獲得最佳9人獎的林宥勳先發,IBA岩手前2局利用安打、失誤拿2分,6局下再取1分;汐止6局上才破蛋,靠失誤、四棒林琮皓安打追回1分,仍無望逆轉,淚眼看對手封王。

諸羅山盃少棒賽

汐止少棒先前在徐生明盃、重光盃等賽事皆是16強止步,儘管諸羅山盃亞軍已是隊史最佳,小將們還是忍不住痛哭,曾有中職「盜俠」稱號的教頭張耀騰,盼子弟兵從教訓中獲取經驗。他說,不管狀況好壞,都該用最大能力拚鬥,才叫運動精神,「有些人卻不在乎,這是球隊最缺乏向心力的部分,心態要再加強。」

張耀騰帶兵 盼台將學經驗

與日本隊過招是許多小孩的參賽目標,張耀騰也希望孩子們向日本選手學習優點,「無論跑壘積極度,或投手和守備、傳球穩定性,各方面都比我們好。」

IBA岩手由8所學校組成聯軍,1個月前開始集訓,更帶著感恩的心比賽。總教練高橋一行透露,2011年日本大地震,獲台灣政府與台灣人大力相助,因此抱持感激心情來台。小朋友初訪寶島也很興奮,還說要蒐集台灣報紙,帶回日本留念。

高橋也對台灣選手留下好印象,「他們很努力,體格又好,有點嚇到我。」岩手球員囊括多項個人獎,包括冠軍戰先發4局失1分的高橋佑輔,雙獲大會MVP、最佳9人獎。

諸羅山盃舉辦20屆,日本球隊已帶走11冠,2010年至今8連霸,台灣球隊前次稱王已是2009年屏東富田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